不要信 : 天賦
~ 天賦可能只是被成功命名的偏差
有些特質,在學校叫問題兒童;
換個場景,就變創造力。
~ 很多天賦,本來是傷口的副產品
敏感的人比較容易創作;
缺安全感的人比較容易觀察;
孤獨的人比較容易進入內在世界。
有些「才華」,其實是生存演化。
~ 相信天賦,會讓人停止成長
「我沒有天賦」的人,不敢開始;
「我有天賦」的人,不敢失敗。
兩邊都被困住。
~ 世界只承認某些天賦
會賺錢的、會表演的、會考試的,被叫有才華;
但:
能長期溫柔的人
能承接情緒的人
能把混亂整理好的人
能真誠活著的人
很少被稱為天賦。
~ 有時不是你沒有天賦
只是你的特質,還沒找到容器。
因為很多人其實不是平庸,
而是放錯位置。
先不要急著相信。
自己再想一想。